合租兄弟

我太爱破产姐妹了,这个脑洞源于max也姓布莱克

想看小天把詹姆捡回家。

里面有大量的破产姐妹梗,有个人删改,还有一见钟情鹿犬,破镜重圆ggad,甜蜜小夫妻卢唐,永不分离双子,当代独立女青年莉莉,以及一点亲情向黑兄弟,其余都是友情向,注意避雷

当然,人物是罗姨的,ooc是我的,而我爱他们所有人

以上








关于在地铁里捡到一个男人


西里斯打量着眼前这个男人。


对方提着一个行李箱,头发乱糟糟的,看起来非常落魄。


“嗯,我在地铁里睡了一个晚上,”对方看起来非常不好意思,低着头挠了挠后脑勺。


旁边的壮汉随着地铁的开动,一胳膊肘撞到了詹姆,把他撞了一个踉跄。地铁在隧道里轰鸣。


“行吧,要不你先去我家凑活住几天?”西里斯看他可怜,也不知道为什么良心发现,对詹姆说。


“真的吗?”


其实西里斯话一出口就后悔了,但是对着这双榛色的眼睛,他突然说不出拒绝的话。


我大概栽了,他帮把詹姆的大行李箱搬进他的小公寓时想。


西里斯以为他给自己捡了一个暂时的大麻烦,其实他给自己找了一个永久性的伴侣。


当然他也确实要麻烦他一辈子。



关于詹姆和西里斯


“詹姆·波特?”西里斯挑眉,“是我想的那个波特家吗?”


“对,就是那个破产了,还骗光了半个伦敦城的波特家。”詹姆看起来很不好意思。


西里斯倒是不在意:“就是卖洗发水的波特?我用了你们家好久的洗发水。”


“顺带一提,你们家的薰衣草味难闻死了。”



关于工作和餐馆


“你要找工作?”西里斯看着刚从自己洗浴室出来的詹姆。


“对啊,”詹姆一天就适应了穷人家的生活,精神不错。


“啊哈,你什么学历,要我帮你投简历吗?”


“沃顿商学院。”


“哦豁,归国高材生啊,你要是去华尔街,一定会有一大帮人抢着要你。”西里斯把脚搁在茶几上。


“别嘲笑我,西里斯,”詹姆把头发揉得宛如狂风过境,“我没法和上流社会的人打交道,他们没有一个人敢提供工作给我,就因为我爸爸破产进了局子。”


“听起来很不幸,”西里斯想了想,“你要不要去我打工的餐馆碰碰运气?我们餐厅人太少了,最近准备招工。”


“记住大少爷,你可千万别给我添乱,我可没钱贴给你,”西里斯正在看税单,“我快付不起房租了。”



关于莱姆斯和唐克斯和莉莉


詹姆成功在莱姆斯的餐馆里得到了一份收银员的工作。


西里斯则是这家的服务员,每天都有各种男男女女来这家饭店吃饭,就是冲着美人一笑来的。虽然美人天天臭着一张脸。


詹姆在这里还认识了莉莉和莱姆斯,他俩脾气比西里斯好多了,对詹姆非常友好。


莱姆斯是这家餐馆的厨师兼老板,莉莉则是这家餐馆的另一位服务员,有时候去后厨帮忙。


还有这条街的实习警员也老是来餐馆帮忙,一来就往后厨钻。直到詹姆看见他们两个在后厨接吻。


“傻了吧,他俩是一对儿,”西里斯一边收小费,一边冲詹姆说,“这是唐克斯,我外甥女。”


“你外甥女?”


“我家人多。”


“你闲着就过来,你也是服务员,这家店大家都是身兼多职的,有小费赚就不要错过啦。”



关于小费和店员


“为什么这家店人这么少?”


“因为这家店不要长得不好看的,”莉莉坐在椅子上给自己涂指甲油,她很适合桃红色。


“莉莉说这样容易吸引顾客。”莱姆斯把打烊的牌子翻过来。


莉莉涂完了指甲油,掰着手指欣赏:“对啊,长得好看的人为你做饭服务,你不心动吗?”


所以这店里的人一水儿顺靓盘条。


不过这确实非常有道理,每天早上一开门,只要让西里斯和莉莉往店门口一站,不超过一刻钟店里就会坐满人。


每天给西里斯塞小费的人恨不得给他塞到黄色的T恤里。


“来来来,”西里斯招呼詹姆坐下,“把你的今天收到的小费拿出来。”


詹姆拿出口袋里的仅有两张绿色钞票。


西里斯叹了口气,把这两张钞票放在他那一堆里,平分成两半,递到詹姆面前。


“小费平分。”西里斯看着呆瓜詹姆,“别给我添麻烦呀,傻瓜。”




关于房东和他的倒霉前夫


詹姆去交这个月的房租,这间公寓的房租还算便宜,而且房东邓布利多是个好人,西里斯经常带着詹姆去他家蹭饭。


邓布利多是附近幼儿园的老师,非常温和,有着一头美丽的红发和迷人的翘臀。


“如果你有一个有钱的王八蛋前夫的话,你也会拥有一所公寓作为分手费的。”温柔的邓布利多一边微笑,一边剁一块牛排,手劲大得可以把案板劈开。


詹姆战战兢兢地和西里斯蹭完饭,出门的时候踩到了一个人。


那个男人长得像一只金色的大鸟,看着他们的表情非常怨毒。


“那是邓布利多的前夫格林德沃,经常蹲在这里要求和邓布利多复婚。”西里斯和詹姆咬耳朵。


只见格林德沃一跃而起,质问詹姆:“你和阿不思什么关系?为什么出现在他家,给爷死!”


“死刑,立即执行。”


“我估计他家的股票快跌停了,原因是老板天天蹲在前夫家卑微请求复合。”西里斯拽着詹姆下楼,他们住在楼下。


“你很适合干小报记者。”詹姆感叹。


“亲爱的叉子,”这是詹姆加入掠夺者餐厅后得到的外号,“我可没‘干’过小报记者,他们为了小道消息可什么都做得出来。”


楼上邓布利多提着剁牛骨的刀把格林德沃轰出了公寓,完全看不出他是个人民教师。



关于老朋友


有人推门进到餐馆。


这时已经过了用餐高峰期,餐馆里只是稀稀拉拉地坐了几个人。


詹姆一看到进来的人,一溜烟蹿到了后厨。


“Wait,”西里斯差点被他撞倒,“你看起来像是被蜥蜴咬了屁股。”


“老天,”詹姆关上后厨的门,“这是我原来的朋友。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OK,朋友,”西里斯嘲讽道,“在你破产的时候忍心让你无家可归的朋友。”


“听着,乖乖宝贝詹姆,你得学会把眼泪往心里流,不然操蛋的生活就过不下去。现在,我要去应付客人,”西里斯一转身走了出去,背影活像是要去寻仇。


“晚上好,先生们,你们想要什么?是红发美女的苹果派还是老实先生的意大利面?”西里斯一边嚼着草莓味泡泡糖,一边问,他看上去态度很不好。


“随便来点什么,”那里面领头的用一种不屑的口气说着,“这么穷酸的小餐馆,也就一个服务生还能拿出来卖吧。”


几个跟班的都哈哈大笑,好像拿别人开黄腔非常高贵一样。


西里斯挑挑眉:“别笑了,我可不喜欢被几个跟着别人的喽啰当做谈资。还有,先生,我们这里不卖什么随便,也不贩卖人口。”


“这么晚了还来这里吃饭,是专门来找乐子的吧。”


这家餐馆旁边是伦敦的红灯街,大多数人这个点都是来这里寻欢作乐的。


“没错,我们就是来玩玩,以及我喜欢你说话的腔调,够带劲。”头头用手撑着脑袋。


“你多少钱肯跟我睡一晚上,”他把一叠小费推到西里斯面前,光明正大地骚扰对方。


西里斯把刘海拨到耳朵后面:“给我看看你的手指。”


“看看我有没有穷人的老茧吗?”他哈哈一笑。


“啧,就这么一点长度*,没有点钱怎么行呢?”西里斯摇摇头,“你不够带劲啊,这么点钱还想要我被你睡,别太自信了。”


对方的笑凝固在脸上,他企图找回场子:“在这种小饭店里工作,你也不是什么好男孩。”


“我还在乎这个?”西里斯无所谓地耸肩,“先生,这里打烊了,别耽误你去寻欢作乐了,那里有不少人愿意被这么点的你睡,用这么点钱。”


“可是这里写着12点打烊。”


莉莉站在椅子上把时针推到12点,莱姆斯笑着说:“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嘛,先生们。”


几个人灰溜溜地出去了,三个人吹着口哨击了个掌。


*据说手指长度和那啥是成正比的,这是原剧的一个黄梗,我也是看了以后才知道的



关于摩托车


“嗨,先生,想要什么?”西里斯照例嚼着泡泡糖问顾客。


顾客把自己的摩托车头盔放到桌上:“一份牛肉三明治,一杯气泡水。”


西里斯从窗口里接过餐递给他。


“嘿,你叫什么名字?”


西里斯接过小费,看在小费的面子上抬头看了看他:“西里斯,因为我刚出生的时候我妈打算叫我‘败类’,结果登记的医生不让。”


“他的搭讪词烂透了,”詹姆把钱收进收银柜,“你怎么会搭理他?”


“看见他有摩托车了吗,那款我看中好久了,我一直想骑一把来着。”西里斯靠在收银台旁,“而且你当初的搭讪词可比他烂多了,地铁流浪汉。”


“我也会给你买摩托车的。”詹姆小小声说。


“什么?”西里斯没听清,“吃醋了,叉子先生?”


“我说,我一定会给你买摩托车的。”詹姆认认真真保证道。


“我知道,”西里斯搭住他的肩膀,“所以你也比所以搭讪者都成功。”



关于传单


“这绝对是我一生中最丢脸的时候了,大脚板,”穿着草莓蛋糕杯玩偶服的詹姆举着一叠传单,他们在打零工。


“别灰心嘛,叉子,”巧克力蛋糕西里斯说,“穷人的生活总会刷新你的下限的。”


有个女孩走过来从西里斯手里拿走了一张传单,她已经假装不经意地路过这里六次了,还把一张钞票塞到西里斯头发上的奶油装饰里。


“我最丢脸的时候大概是我妈去我学校,当众揪着我的长头发,赌咒发誓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出去卖的。”


“不过我一向不让她得逞。”西里斯把詹姆的传单分过来,得意地眨眨眼,“我现在成了个发传单的。”



关于酒吧


“星期六,啤酒夜,”西里斯和詹姆坐在酒吧里,西里斯和酒吧老板很熟,骗了两杯免费啤酒。


詹姆和西里斯在混浊的灯光下碰杯。这里的灯泡像个橘子。


“嘿,我去上个厕所,好好感受劣质酒精吧,叉子。”


詹姆看着西里斯往厕所走,转过头就看见有个人鬼鬼祟祟地往西里斯喝剩的啤酒里撒白色粉末。


“你在干什么?”他抓住对方的手。


“没干什么。”


“我警告你,别打他的主意,别用这东西碰他,”詹姆把那杯啤酒灌进对方的嘴里,“不然我把你的鼻子打进鼻腔里。”


周围人欢呼起来,西里斯甩着手里的水从厕所出来。


“哦,叉子,你成了酒吧国王嘛。欢迎你成功成为劣质酒精王国的一员。”


“那大脚板,你就是酒吧王后了。”



关于双胞胎和糖果店


詹姆在糖果店里帮忙,因为这家店给钱大方又爽快,他要给西里斯买个很酷的摩托车头盔。他顺便在这里认识了两个长得完全一样的双胞胎。


“乔治,你们家就在我们家楼上?”詹姆在给货架擦灰。


“是的,还有我是弗雷德。”弗雷德搬着一箱糖果。


“你们不是还在上学吗?”


“我们在攒钱,等毕业了就去开笑话商店,乔治一个我一个。”


詹姆点点头:“到时候我给你们注资啊。”


“上次西里斯也是这么说的,”乔治搬起另一个糖果箱。


“千万别忘啦。”这是弗雷德,或者乔治。



关于探监


詹姆和西里斯坐在监狱的等待室里。


“我现在超级紧张,当年我一个人打三个磕了药的瘾君子都没这么紧张。”西里斯把手上的汗全擦在詹姆手背上。


“别紧张,我爸爸一定会喜欢你的,”詹姆安抚他。


“詹姆·波特先生,到你了。”


詹姆赶紧去接电话,和他爸爸聊起他的近况,让他不要担心自己。


“大脚板,他想和你说话。”


“和我说什么话?”西里斯疯狂深呼吸,接过了电话。


“他和你说了什么?”


“他说谢谢我,你照顾你这个大麻烦。”西里斯把电话还给他,“他还说我是个好男孩,上次这么对我说的还是我幼稚园老师。”


詹姆的时间到了,他挂断电话:“他们都说他不是个好人,但他确实是个好爸爸。”



关于唐克斯和戒指


莱姆斯求婚了,就在他们这个小破餐馆里。


那天像往常一样,唐克斯巡街回来到掠夺者小餐馆,西里斯为她端了一杯免费柠檬汁,然后被詹姆叫去分享ins上的可爱猫咪照片。


唐克斯很自然地加入讨论。


莉莉觉得喜马拉雅猫好看,唐克斯觉得暹罗猫好看。


就在她们讨论的时候,莱姆斯从后厨出来,然后在四个人面前单膝下跪。


等莱姆斯掏出那个刻着唐克斯名字的钻戒时,一直说着“我才不会因为求婚才哭呢,那逊毙了”的唐克斯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嫁给我。”莱姆斯这么说。


“完蛋了,你可要被世界上最不体面的仙女纠缠一辈子了,卢平先生。”唐克斯抽了一大把餐巾纸擦眼泪。


“不会的,你可是我的女战士,卢平夫人。”莱姆斯握住她的手,把戒指郑重地套在上面。


“好了,现在卢平先生应该亲吻卢平夫人了。”詹姆在旁边善意地提醒。


西里斯把莉莉和詹姆拉走,莉莉还不忘体贴地帮他们把灯关了。


“亲爱的,今天老板要解决终身大事,餐厅不营业。”莉莉对顾客说。


“什么大事?”


“关于老板娘的大事。”



关于圣诞礼物


西里斯收到了邓布利多亲自织的毛衣――“这衣服我可不敢穿出去,免得格林德沃整天对我说:‘阿不思为什么那么喜欢你?’”,莱姆斯和她未婚妻的一大盒巧克力大礼包,莉莉的摇滚T恤衫和韦斯莱一家鸡零狗碎的各种小玩意儿,尤其是双胞胎的各种恶作剧道具,最后它们通通用来作弄詹姆。


还有詹姆的摩托车头盔,确实很酷。


“我很抱歉,我从来没给你任何东西。”他看起来很懊恼。


“亲爱的,”西里斯穿着毛衣,掰了一半巧克力给詹姆。


他的语气很温柔:“You got me everthing.



关于过去


西里斯带着詹姆帮有钱人家照看孩子。


有钱人还是詹姆的老熟人,她用非常夸张的语气和詹姆说话。

“天呐,这不是波特先生吗?听说你破产了,我真的无法想象,穷得连钱都没有了是什么体验。”


西里斯把东西放下:“这句话不错,女士,你应该发ins。”


对方还在接着说:“我要是你,一定不敢出去见人,一个从沃顿商学院毕业的人在餐厅端盘子,这可太丢脸了,你真是坚强。”


詹姆语气平稳:“一个每天躺在信托基金上不劳而获的人都不嫌丢脸,我自食其力自然敢出去见人。”


西里斯打了个响指:“沃顿商学院怎么了,剑桥毕业也照样得在餐厅端盘子,有什么丢人的?”



关于熊孩子


有什么家长就有什么孩子。


这家的小孩刷新了詹姆对于熊孩子的下限。


他们完全不尊重他和西里斯的劳动成果,故意捣乱,把抽纸沾了水扔的满厕所都是,害得西里斯刷了好几遍马桶。


还把钱直接丢到他和西里斯身上,别出心裁地用说唱的方式问候他们两个。


詹姆一开始妄图和他们讲道理,后来发现他们油盐不进,软硬不吃。


西里斯心平气和的从厨房拿了把菜刀,指着俩小屁孩:“把钱捡起来,你妈妈没交过你们怎么给小费吗?还是你们吃饭从不给可怜的服务生小费,真没教养。”


“还有,你们不许侮辱他,虽然他确实头发乱糟糟的看起来很可笑。但他是我最重要的人,而且他已经过得很糟了,我不会傻乎乎地站在这里让两个小屁孩骂他而无动于衷,如果你们再不悔改,我就会让你们‘嗖’的一下从窗子里飞出去。”


熊孩子这下被吓坏了,因为西里斯提着刀,还有纹身,看起来像极了黑帮片里一口一个小朋友的反派角色。


他们颤颤巍巍地拿起钱,交到西里斯手里。


等到他们完成工作之后,詹姆说:“要不要告诉她她儿子这个样子。”


“别了,这种家长我见多了,他们一定会坚持他们的宝贝甜心这么小一定不会这样,并认定我们是在胡说八道,即使他们的孩子就是你见过最讨厌的小脓包。”西里斯皱着鼻子。


“以后法院的传票和监狱会告诉他们的,不用我们操心。”


他们走出一段距离后,西里斯把钱平分:“这家伙不会找上我们吧?”


“不会,我把他们骂人和捣乱的样子录了视频。”詹姆挥舞着手机。


Nice one, James.



关于姐姐弟弟


莉莉有个姐姐,她挺讨人厌的。


每次莉莉见了佩妮都不太开心,两个人讲话都挺冲的。


佩妮说话尖酸刻薄,莉莉又不合常理,两个人每次吵起来都是非常幼稚,而且一个问题反反复复能吵好几次。


“我讨厌我的姐姐,当然,我也非常爱她,”莉莉说,“她希望我好,虽然不是我想要的方式。”


西里斯端着牛肉汉堡:“真是令人感动的姐妹情深。”


莉莉继续涂她的手指甲,这次是蓝色的:“你不懂的,你看起来像个孤家寡人。”


“你有兄弟姐妹吗?大脚板,”詹姆从收银台探出头。


“没有,”西里斯烦躁地摇摇头,“你还在为让我有点人性努力?”


“有兄弟姐妹的话就比较有趣嘛,”弗雷德接过汉堡,他们来店里吃饭,西里斯不收他们的小费,“对吧乔治。”


“对,”乔治把弗雷德的汉堡一口咬掉一半。


邓布利多则是笑眯眯地享用他的柠檬派:“确实,我就有弟弟和妹妹,他们都非常可爱。”


“我不觉得那两个麻烦精有什么可爱的,”格林德沃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特别是那个山羊小子。”


邓布利多怒视他,他赶紧灰溜溜地道歉。


西里斯想着不如等会溜去猪头酒吧喝一杯,心情很好地问刚来的顾客:“嘿,先生请问你想要什么,蛋挞、炸鸡排还是永远没有草莓的草莓奶昔?”


“我想要和你单独谈谈,西里斯。”


西里斯看清了对方的脸,把嘴里的泡泡糖直接咽了下去。


是雷古勒斯。



关于布莱克家


“好刺激,像是在看豪门大戏,”唐克斯从后厨偷偷探出脑袋,被莱姆斯拍了一下。


“所以西里斯还真是剑桥毕业的?”詹姆想起原来西里斯的玩笑话。


“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先生。”西里斯面无表情,“如果你不是用餐的话,就请出去,我们在正常营业。”


“天呐,西里斯都不回呛他了,他平时可是能把人给直接怼哭的。”莉莉小声感叹,弗雷德和乔治点点头。


雷古勒斯和西里斯还是很明显可以看出血缘关系,毕竟是一个妈生的,但西里斯显然很不乐意承认这一点。


“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詹姆看他们气氛紧张,赶忙出来打圆场。


“没有误会,”西里斯把手搭在詹姆肩上,“我不想和布莱克家的人说话。”


“西里斯,你自己也是。”


“现在不是了,我姓波特。”西里斯理直气壮。


周围的人倒吸一口凉气。



关于兄弟


最后西里斯还是决定和雷古勒斯谈谈。


谈的结果不得而知,但就西里斯还算平和的表情来看,估计还可以。


詹姆很担心他:“没事吧?怎么样?”


西里斯没头没脑地回了一句:“还好,我就知道雷古勒斯不是个胆小鬼。”


他比我想象的勇敢。


詹姆满头雾水,西里斯对他笑笑:“快点跟上,我要去家乐福买打折牛肉,星期日雷尔要到我们家吃饭。”


“你给我拎袋子,”西里斯高高兴兴地指使他。



关于婚礼


莱姆斯和唐克斯要办婚礼了。


婚礼不大,因为只请了他们几个熟人。


西里斯和自己好久没见的堂姐安多米达拥抱了一下,就紧挨着詹姆坐下,旁边是韦斯莱一家。


雷古勒斯矜持地坐在安多米达左手边,莉莉特地为婚礼涂了白色指甲油,邓布利多充当他们的见证人。


唐克斯从来没穿过裙子,第一条裙子就是她的婚纱,她捧着捧花嘟囔着她的皮夹克,然后风风火火地提着裙子跑到莱姆斯身边。花童罗恩和金妮跟不上她的脚步,着急地一路跟着,连花都没来得及撒。


这就是最勇敢的仙女和月亮脸狼人先生的婚礼。


当唐克斯对着莱姆斯说出“我愿意”的时候,安多米达哭成了泪人,连莱姆斯眼底都闪着泪光,莉莉一边抹眼泪一边说着他俩一定要白头偕老。


反而是唐克斯自己冷静得很,她的眼泪在求婚的时候就流过了,她是个干脆的姑娘。


“现在新娘要扔手捧花啦,大家准备好。”唐克斯甩着手臂,快活地喊:“一,二――”


“三。”捧花被唐克斯轻轻递到邓布利多手里,“希望我的证婚人先生早点和格林德沃先生和好。”


“因为格林德沃先生已经等不及啦。”唐克斯眨眨眼。


邓布利多咳嗽了一声:“谁要和他在一起啊?”


大家都看见他脸红了,和头发一样。


“大家一起喝酒吧,我知道你们已经等了很久了。”莱姆斯最后宣布。所有人都欢呼起来。


唐克斯拿出了她的吉他,弹着她最喜欢的乐曲。弗雷德和乔治从口袋里掏出礼花,噼里啪啦地在天上划出桃心。罗恩和金妮把花篮里所有的花瓣都一股脑儿地倒出来,像一场盛大的花雨落在每一个人身上。


美酒,鲜花和音乐,这是我爱你全部的模样。



关于一个惊喜


西里斯穿着礼服往餐馆跑。


“月亮脸真是够粗心大意的,”西里斯抱怨着把餐厅的门打开,“他怎么能忘关煤气灶?等他结完婚,餐厅都被烧干净了。”


西里斯匆匆忙忙地钻进后厨,发现莱姆斯的后厨干干净净,煤气灶已经熄了火,完全符合突击检查的卫生安全标准。


“完蛋了,这小子结婚高兴傻了。”西里斯从酒柜里拿出一瓶威士忌,他刚刚跑了一路,这才歇下来喘口气。


他倒了一杯威士忌:“啊哈,明天莱姆斯发现我喝了他的酒,我就要假装不在意地说:‘想不到吧,月亮脸,这就是你让我白白跑腿的代价。’”


他喝了口酒,打算去后厨捞块冰放进去。


这时餐厅的门开了,他头也不抬:“我们今天不营业,老板忙着解决他的终身大事,店员急需往威士忌里加个超大号的冰块――叉子?”


他看着詹姆:“我知道了,你也被月亮脸支来管煤气灶了,他已经关过了,又有一个傻子和我一样白白跑了一趟。你要来杯威士忌吗?”


詹姆没说话,他只是走到西里斯面前。西里斯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嗨,这么严肃,你不是要亲吻我吧?”西里斯打趣他,就看见詹姆从身后提出一个小袋子,里面是西里斯喜欢的草莓蛋糕。


“明天是你生日,我给你卖了这个。”


“不错的生日礼物,”西里斯把这个小蛋糕接过来,“今天光空腹喝酒了,这个礼物倒是挺贴心的嘛。”


他拿着塑料叉子挖了一块:“没想到我有朝一日能在蛋糕上吃到新鲜草莓。”


接着叉子就碰到了一个坚硬的东西,西里斯扒开来一看,是一枚银色的男戒。


“你是去哪里偷了人家的订婚戒指?”西里斯愣了一会,“等等?”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亲爱的大脚板先生?”詹姆看着他,榛色的眼睛闪闪发光,和西里斯当年在地铁上见到的一模一样。


“你是说在一起,你是在求婚吗?叉子。”西里斯吸了吸鼻子。


“对,请问大脚板先生愿意吗?”


“我们都还没在一起你就求婚啦?你也太随便了,甚至没有单膝跪地。”西里斯仰着脑袋,他觉得自己和唐克斯一样,一定丢脸极了。


“我以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我对你一见钟情,”詹姆单膝跪地,手里拿着那个沾着草莓果酱的戒指,“在你说你姓波特,哦不,是在更早前,你允许我在无家可归的时候睡在你家的沙发上的时候,我就是你的人了。”


“傻瓜,”西里斯让詹姆把戒指戴在他手上,“听起来还是我爱你多一点。”


“我在地铁上就对你一见钟情了,先生。”


餐厅的时钟指向十二点,可是这不是灰姑娘的故事,所以爱情的魔法永不失效。



关于另一个惊喜


詹姆拉着西里斯的手走出餐馆,一群人呼啦啦地从门后面钻出来。


“成功啦?”莉莉看到他们对应的戒指,嘻嘻笑道。


西里斯已经反应过来这是他们一起策划的:“你们设计的?是从电视剧里学来的无聊套路吧?”


莉莉满不在乎:“当然,而且你还不是哭啦?”


然后大家让开,出现在西里斯视线里的是一辆摩托车,虽然不是他心心念念的那台,但是确实很酷,很配他的摩托车头盔。


“生日快乐啊,西里斯。”大家都这么说。


“自从我十六岁离家出走之后就再也没过过生日,”西里斯被一帮人围在中间,“过生日逊毙了。但是今天很酷。”


唐克斯还穿着她的婚纱:“明明我刚刚才是主角,现在被你们抢了风头我竟然一点也不嫉妒。我可以看看你的戒指吗?”


“放心,卢平夫人,我刚才看过了,这个戒指是真的,不是易拉罐拉环。”


西里斯轻轻问詹姆:“你哪来这么多钱?”


“当然是端盘子,”詹姆老老实实地回答,“还有卖了我的腕表,我要它没什么用。”


“我前几天还收到了慢邮局寄来的信,你想不到十年前的我有多有钱,里面有我攒了一年的零花钱,原来我是打算成年以后去看超级联赛的。”


“摩托车是大家一起买的,当然,雷古勒斯帮我们补了尾款,因为我实在掏不出钱了。”


西里斯拥抱了他:“你不是说腕表是你的幸运物吗?这么丢了你就不可惜?”


詹姆摇摇头:“你知道为什么它是我的幸运物吗?”


因为我遇见你的那一天戴着它。”


“你真会说话,”西里斯抱着他的脖子,“跟我学坏了。”


唐克斯在一边起哄:“现在波特先生应该亲吻波特夫人了。”就像原来的詹姆起哄她一样。


大家在凌晨的街道欢呼起来,莉莉体贴地把餐厅的门关上,因为他们都忘了要锁门。



关于结局


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开了他们的笑话商店,就在掠夺者餐厅旁边。


在开业的剪彩典礼上,弗雷德和乔治把自己各种古怪的玩意儿都拿出来展示了一通。巨大的烟花在天上爆炸出一个金光闪闪“W”。


西里斯从餐厅里转出来,提着一瓶香槟,那是他从雷古勒斯那里顺的:“开业大吉,乔治。”


“谢啦,还有我是弗雷德。”弗雷德接过这瓶香槟,用力摇了摇。


“Ready George.”

“Ready Fred.”


Bottoms up.


香槟酒的塞子被拔开,强劲的泡沫和酒液从弗雷德的手指间涌出,和金粉一起粘在格林德沃体面的西装上。


“小崽子们,这是我准备和阿尔登记穿的衣服,你们把他给毁了。”格林德沃很不高兴地抱着手臂。


“算了,盖尔,一把年纪就不要和小孩子计较了,”邓布利多看着他老头衣服上的香槟色酒渍,“你当年说不可能有比穿着我织的粉色毛衣去登记更丢脸的事了,现在有啦。”


格林德沃带着邓布利多坐上他的跑车,谁知道他为什么一把年纪还喜欢这种颜色的跑车。等唐克斯和莱姆斯从餐厅里面出来的时候,只看见了邓布利多飞扬的红色长发。


“他们真甜蜜,”唐克斯由衷感叹,“我们以后也能和他们一样就好了。”


“亲爱的,我可不想离婚,”莱姆斯紧紧握住唐克斯的手,“我们可不会分开。”


“当然,”唐克斯回握他的手。这两只手在礼花的光亮下紧紧相扣,永不分离


莉莉今天涂了橙色的指甲油,她刚给佩妮的社交帐号点了赞,照片上的佩妮一家笑得很傻。


莱姆斯宣布今天来这里吃饭的人半价,因为老板高兴。西里斯说他再这么干铁定要破产。


詹姆在门口冲他招手,西里斯赶紧跑出来。


“怎么,应聘成功了?”


“当然,”詹姆高高兴兴地拉着西里斯,“他们说我被录用了。”


“值得庆祝,叉子。”西里斯拿出他的摩托车头盔扣在头上,发动他的摩托车,“现在大脚板要带叉子去当酒吧之王啦。”


“我们要攒够环游世界的钱,因为我们还没渡蜜月呢,”詹姆坐上后座。


“还有超级联赛,”西里斯补充。


他们很快转过了街角,尾灯在他们身后闪烁,西里斯忘了关,像一颗闪耀的红宝石。


“我们是不是翘班了?”


“管他呢,反正又不止这一次了。”西里斯满不在乎。


风把他俩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


“I solemnly swear I am up no good.”





一个从天堂跌落,一个从地狱爬出,他们在人间相遇。




end








感谢你能把它读完,因为我写得确实够烂的。

破产和hp是我的意难平,写这个故事是为了我自己

关于黑兄弟,我是真的写不出来,雷古勒斯原著描写太少了,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我只是希望小天能知道雷尔是个勇敢的孩子

ggad,就是结婚,结婚就完事了,哪有那么磨磨唧唧的,急死我了

最后一句话是在破产姐妹的弹幕里看到的,我很喜欢,希望别人也能喜欢。

就这样





评论 ( 36 )
热度 ( 2808 )
  1. 共2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分之一个果子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