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严谨的灰姑娘的故事

对,小天狼星是迪斯尼公主。(其实是后妈的午茶会)

主要角色女装预警,如果ooc,那一定是格林童话的问题,因为那兄弟俩就是这么写的。这只是一个严谨的童话故事。

人物都是罗姨的,除了鹿犬,其余都是友情向,以及我爱他们所有人

以上








每个童话的开头,都是很久很久以前。因为这是个严谨的童话故事,所以也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那个时候梅林还在穿着三角裤乱跑。


很久很久以前,有很可怜的这么一个孩子。


他的母亲死了,父亲再婚,没过多久也撒手人寰,只留下他一个人,和他的继母继姐。


斯内普就是这个可怜孩子。


他的继母继姐每天欺负他,让他穿着破布裙和不合脚的木头鞋子,做最苦最累的活儿,甚至还常常不给他吃饱饭,让他睡在阴冷的阁楼里。久而久之,他就成了一个灰头土脸的鼻涕精,人们都叫他“灰小伙”。


他只能和家里的小动物为伴,可是小动物都非常势利眼,不太乐意和他玩。它们都喜欢他那个嚣张跋扈的继姐西里斯。


“我喜欢他柔软的黑头发。”这是老鼠先生。


“我喜欢他闪闪发光的笑容。”这是鸽子小姐。


“他还会和我温柔地讲话,给我蓝莓派吃。”这是住在屋檐下的知更鸟一家。


“我们都喜欢西里斯。”所有动物齐齐说到,它们甚至还会学着西里斯叫斯内普“鼻涕精”。


但这是一个非常严谨的童话故事,而在童话故事里小动物都是公主的好朋友。


于是斯内普做出了许多和魔药味道一样诡异的糕点,用它们换得了小动物的友谊,这让他拥有了为数不多的愉快时光。


斯内普:不过如此。

并不愉快的小动物:被生活无情rua弄。


在继母和继姐的责难下,斯内普依然拥有一颗坚强勇敢,温柔善良的心,并且出落得越来越如花似玉。可惜他每天只能在无尽的家务中渡过,没有一件漂亮衣服,宛如明珠蒙尘。


他的继母詹姆,则只关心他的两个继姐,尤其是西里斯。“他每天把布莱克打扮得像个火鸡。”斯内普愤愤不平地冲老鼠先生抱怨着。


老鼠先生只能搓搓爪子,不敢直视他的大鼻子。其实西里斯这样打扮真的很好看,它暗暗地想,但它不敢说。


很快王城里就传来了消息,莉莉王子要举办最最盛大的舞会,邀请全城的姑娘去参加舞会。


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几乎全部的姑娘都在为这场舞会准备。


除了斯内普,他是一个可怜孩子,一个灰小伙。


他天天看着詹姆带着他的两个继姐准备舞会的东西,而更多的家务活也被推给了他。他每天都在干又笨又重的活儿,当他提出想参加舞会的时候,遭到了他的继姐继母的无情嘲笑。


“你很脏。”


“你很怪。”


“你每天在制造魔药还有大鼻子。”


“我是不会让你参加舞会的。”詹姆一锤定音。


“哦,詹姆,你的心真大。”


但每一个童话故事里的公主都非常心灵手巧,这是一个严谨的童话故事,所以斯内普也按照惯例,非常心灵手巧。继母和继姐的刁难并没有难倒这个坚强善良且心灵手巧的姑娘,他决定自己偷偷在舞会之前做出一条裙子。


可是他找不到好的布料,因为好的布料都被詹姆拿去给西里斯做衣服了――“这家伙满脑子只有布莱克,我看他就是馋他身子,他下贱!”――他只能找到一些颜色暗淡的布料和线。于是他心灵手巧地把这些仅有的布料做成了一件美丽的黑色长袍。


“我好看吗?”斯内普穿着他的袍子问。


上帝,老鼠先生不敢说话,灰小伙已经好几天没洗头了,头发油腻腻的,脸上是常年残余的煤灰,穿着一身黑漆漆的长袍,看起来宛如一只蝙蝠大鹏展翅。


可它不敢说实话,因为斯内普为它准备了绝命小点心。虽然撒谎是不对的,不利于看童话的小朋友,但如果他说了实话,那么这篇童话就会向灰小伙残忍折磨小动物的康庄大道上一路狂奔,更加不利于小朋友的身心健康。


“好看极了,”老鼠先生颤抖地说出这句话。


屋檐上的知更鸟一家幸灾乐祸地探头进来看好戏,知更鸟妈妈趁机告诫自己的孩子不要说谎,你看看老鼠先生,都不能呼吸了,可见在一个严谨的童话故事里,说谎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


老鼠先生:我太难了,神仙教母什么时候出来,赶紧把我变成南瓜叭。


因为这是一个严谨的童话故事,而本来最适合当神仙教母的神仙教父西里斯正是这个故事里的恶毒继姐,所以另有其人的神仙教母还没到时候上场,自然没有人能在这时候听见老鼠先生的心声。


恶毒继姐西里斯已经被詹姆打扮得漂漂亮亮,准备去参加今晚的舞会。


想参加舞会的斯内普央求詹姆,希望他们能带上自己,并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参加舞会的衣服。


当他们看见斯内普穿着那身酷似隔壁白雪公主里面后妈的巫婆装的黑袍子时,詹姆感觉到自己作为恶毒后妈的威严被挑衅了。


“就你穿成这样,搞得好像你才是恶毒后妈一样。”恶毒后妈詹姆非常不屑,“你还好意思去参加舞会,别丢脸了。”


他一把扯过鼻涕精的衣领,衣服被撕破了,这样斯内普就没有衣服不能参加舞会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心灵手巧的灰小伙织的衣服一拉就破,但这是一个严谨的童话故事,所以这件衣服一定会破。


詹姆带着西里斯扬长而去,只留下不知所措的斯内普。


他只能跑到自己母亲的墓前哭泣,梨花带雨,这里是刷出神仙教母概率最高的地方,大概这里是神仙教母的复活重生点之类的。果不其然,神仙教母挥动着翅膀,手握星星仙女棒出现在他母亲坟头。


“亲爱的女孩,”莱姆斯努力让他的语气温柔,“请问你有什么困难吗?”


“哦,你就是神仙教母吗,”斯内普眨着眼睛,“原来一切都是真的吗?”


“我想去参加舞会,可我的后妈不让我去,他只带他最偏爱的西里斯去,我的心好痛。”


“嗤。”莱姆斯没压住嘴角的笑。


“你笑什么?”斯内普不解。


“我想起高兴的事情。”莱姆斯希望自己笑得不是那么明显。


“什么高兴的事?”


“我的好朋友可能找到真爱了。”


“算了算了,教母,能不能帮帮我,我想要去参加舞会,我发疯地相见莉莉王子一面。”


“嗤。”


“你又笑什么?”


“我想起高兴的事情。”


“什么高兴的事情?!”


“我的cp发糖了。”


“算了算了,教母,我一定要去,这大概就是我斯内普的命吧。”


“嗤嗤嗤嗤嗤嗤嗤,”莱姆斯控制不住自己了,笑得像个漏了气的茶壶。


“你笑什么?”


“我想起高兴的事情。”


“怎么可能,你一直在笑我,你都没停过!”斯内普气得眼泪汪汪,随时可能会哭出声来。


“斯内普小姐,我是受过专业的训练的,无论多好笑,我都不会笑出来。因为这可是一个严谨的童话故事。”


“现在让我来满足你的愿望。”莱姆斯笑够了,仙女棒一挥,斯内普那件死气沉沉的灰袍子就变成了一条美丽的蓝裙子,上面坠满了蓝色水晶,每一颗都像是人鱼的眼泪。


斯内普被这条裙子勒得喘不过气,看起来有点笨拙。


莱姆斯看着快被撑裂开的缝线:“奇怪,西里斯穿的时候很合身啊?”


“什么合身?”斯内普没听清楚。


“哦,没什么,我亲爱的姑娘,”莱姆斯面不改色,“我是说它很合身,非常适合你,真的。”


因为这是一个严谨的童话故事,而每一个童话故事里公主都会有一驾华丽的马车送她去舞会,上面还有一个小小的车夫。


莱姆斯微笑着拒绝了老鼠先生想变成南瓜的请求,把他变成了那个小小的马车夫,用南瓜变出了华丽的马车。其实比起这些,灰小伙更需要一个清理一新来让他油腻腻的头发和灰扑扑的脸看起来干净一些,可这是一个严谨的童话故事,所以这些公主都不需要。


“亲爱的姑娘,记住一定要在午夜十二点回来。”莱姆斯温柔的嘱咐。


“为什么呢?我亲爱的教母?”


“你或许知道狼人?今天是月圆之夜,十二点的时候我会变成狼人,这样魔法就失效了。”


斯内普沉默了,一个好的童话故事是不会出现狼人的。


最后他还是带着他的狼人教母给他准备的马车出发了,并在舞会开始不久抵达了莉莉王子的城堡。


他看见自己的恶毒继姐西里斯正在被各种男男女女搭讪,不得不承认,这样的烦人精看起来稍稍顺眼了一点。而他的恶毒后妈詹姆正护住了他继姐,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暴躁地赶走这些搭讪者。在斯内普看来,他像极了一直咕咕咕咕叫的护崽老母鸡。


斯内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该死的束腰勒得他难以呼吸,可他还是摆出最完美的笑容,款款走入宴会厅。


舞会中所有人都被这美丽的姑娘惊呆了,连奏乐者都停下了手里的乐曲,大厅里出现了短暂的安静。全场宾客鸦雀无声。


天呐,这是怎样一个完美的姑娘,他的味道竟该死的甜美,连油腻腻的头发和大鼻子都该死的诱惑,被衣服勒出褶皱是腰肢也是该死的迷人。


哦,真是该死。宾客们无不这么想。


他是这样光彩照人,以至于和他朝夕相处的继母继姐也没认出这是那个鼻涕精灰小伙。因为詹姆在驱赶那些西里斯的疯狂追求者,并暗暗祈祷他们都能被这个刚到场的漂亮姑娘转移注意力。


果不其然,宴会的主人公莉莉王子出现了,她有一头红色的长发,看起来像是熊熊燃烧的火焰。她发现全场长得最漂亮的姑娘西里斯那里挤满了人,她根本插不进去。而她才不是这么庸俗的人,会去插队自降身份,于是她缓缓走向斯内普,为他递上了一朵小花。


“美丽的姑娘,我能邀请你一起渡过这个精彩的夜晚吗?”


“荣幸至极。”


他们缓缓滑向舞池,这是乐师才反应过来,赶紧奏响了欢乐的舞曲。他们看起来郎才女貌,都十分迷人,简直是天作之合。


人们见莉莉王子已经选好了舞伴,放下心来继续对西里斯进行穷追猛打,詹姆则尽心尽力地扮演老母鸡的角色。


“不行不行,大脚板是不会和你们跳舞的。”


哦,我应该去邀请那个漂亮姑娘跳舞的,乐师想,可是他妈妈也太凶了。


莉莉王子和斯内普在舞会上一曲接一曲地跳着,他们多么快活。斯内普觉得他对莉莉王子一见钟情,沉浸在幸福的漩涡里,他们跳啊跳啊,忘记了时间。


直到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斯内普才惊觉自己忘记了时间。他慌乱地告别了莉莉,提着裙子快速离开了舞会。


因为这是一个严谨的童话故事,所以那双合脚的水晶鞋一定会遗漏一只被心急如焚的莉莉王子捡到。于是斯内普只能光着一只脚走回家,莱姆斯的魔法失效了,他甚至还得带着一个南瓜和一只老鼠回家。


一切魔法都消失了,斯内普又变回了原来那个灰小伙,每天干着数不尽的脏活累活,只有闲余下来的时间他才能思念他的莉莉王子。


相比于斯内普的幸福回忆,詹姆就对舞会非常失望:“都怪那些人,我甚至都没和大脚板跳上一支舞。”


而莉莉王子也在思念这那个该死的甜美的姑娘,她捧着这只遗留下来的水晶鞋,派她最信任的手下一家一家地去尝试,是否有姑娘能够穿上。


手下们一家一家地尝试,可是42码的脚,全国实在是没有姑娘有这么大的脚丫子。


终于他们来到了灰小伙家,开门的是西里斯,士兵们被他的美貌震了一震。


“估计是他了,他可是全国最漂亮的姑娘了。”士兵们窃窃私语。”


他们恭恭敬敬地把水晶鞋献给西里斯,让他穿上。而西里斯从来不看童话故事,他不明所以,傻乎乎地把脚伸进了鞋里。


他的脚正好合适。


“天呐,他就是我们要找的人。”手下们纷纷喊到。


“什么东西?”西里斯一脸迷惑,“我不是你们要找的人。”


“不可能,”士兵严肃而温柔地说。


“让我们来问问你,这样就有结果了。”


“你有魔法的双手吗?”


“呃,大概,我有一根可以施咒的魔杖。”


“小动物会和你说话吗?”


“好像很多。有猫和老鼠,还有狼人和鹿?”


“被诅咒过?”


“对。我亲妈天天没事就诅咒我。”


“被绑架,被奴役?”


“有。我蹲了十二年局子。”


士兵们已经抑制不住狂喜的笑容。


“最后一点,是不是所有人都认为你的问题是一个健壮的男人解决的?”


“……是吧。”


“他是公主没错!”士兵们一副“我早就说吧”的神情欢呼起来。


詹姆听见西里斯站在门口和客人说了很长时间的话还没进来,便急急忙忙地赶了出来,发现一群士兵正在强抢民女。


他非常愤怒,在了解了事情经过之后,才喊到:“肯定不是西里斯,他那天穿的是一条红裙子,而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蓝裙子。”


“一定是鼻涕精搞得鬼,”他忙叫阁楼里的斯内普下来,“试试这双鞋。”


斯内普赶紧把脚伸进鞋里,他也正合适。


士兵们看看西里斯,再看看斯内普,他们一致认为是西里斯,毕竟他长得好看,还是公主。


“等等,”斯内普从怀里掏出另一只水晶鞋,“是我没错。”


詹姆把斯内普推出去塞到士兵们手里:“就是他,就是他才是那个逃票分子,你快点回去和王子成亲吧。”


士兵们都很不乐意,但这是一个严谨的童话故事,所以他们还是带着斯内普回去了。


最后的最后,王子跟公主在他们相遇的城堡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连公主的继母继姐也参加了这次婚礼。


所有人都在为这对天作之合庆祝,没有人管西里斯和詹姆了。


在欢乐的乐曲中,詹姆紧张地向西里斯伸出手:“请问大脚板先生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西里斯笑笑,这让他看起来如兔子小姐所说,闪闪发光:“当然没问题啦,叉子先生,我可是等了这支舞很久很久。”


“有多久?”詹姆扶住他的腰,西里斯的裙摆一层一层地翻卷起来,一朵朵玫瑰就这么绽放。


“很久很久,可能比梅林的三角裤久吧。”


“这有点破坏气氛,大脚板。”


“没事,这可是个严谨的童话故事。”


玫瑰花依然在开,而他们相拥而舞,直到花期结束,他们又会在下一树好花开放之时翩翩起舞。


他们永不分离。


就像所有的童话故事一样,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所有人也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他们会这样很久很久,直到垂垂老矣,成为人们口口相传的童话故事。


因为这是一个严谨的童话故事



end









另一个恶毒继姐彼得:我不配拥有姓名吗?

老鼠先生:或许你想尝试一下我的角色?








评论 ( 27 )
热度 ( 1036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分之一个果子派 | Powered by LOFTER